故事条条框框太重了。表达意图太明显,不轻松。再一次肯定滨口龙介是电影版村上春树
滨口龙介的这部电影比《驾驶我的车》好得太多了,他的风格有点类似于洪尚秀,但投入的感情要比后者更丰富,看来好导演的标准就是多情而不煽情。
都很喜欢但是故事三里错位的对话好温暖。情感上如此微妙的表达,感受到了滨口的魅力。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每个短片的完成度都出奇地让人惊异,且准确切题,对话实现故事延展,巧合的出现并没有不适,而是继续发生的土壤,每个故事都在理性的牵动下表达出美好的愿望,爱情的追悔与放手,自我的一面被人欣赏的荣幸,陌生人之间在扮演形式下的敞开心扉。
比起前几部,滨口龙介的这部故事集明显要成熟利落的多,不拖沓,知道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让台词一直说下去。
我和你有偶然的相遇,由想象构成联系,即使只是萍水相逢,但也交换了全部的“真心”,这样的片段也值得我一生牢记。
第一个故事,表面看上去一个优柔寡断男和一个强势任性女的故事,最后的双结尾又给观众赋予一层开放式想象;第二个故事,一个女子“复仇”五年不晚的故事,那邪恶的一吻让看似成熟的男人瞬间滚回了屁事不懂的小男孩,但整篇最精彩的部分毫无疑问要属于办公室的对话,有种侯麦式剧情附身的感觉;第三个故事,“断网”使其有一种灾难片背景,但作用是为人与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拔高了格局,相信这是最打动人的一个故事,它告诉我们姓名不重要,身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场”,不管这个场是气场还是磁场,它打破了熟悉和陌生的界限,让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在这个依然足不出户的下午,我愿意为这份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给电影加一颗星。
电影充满了玩文字游戏一般的趣味。仔细想想其实三个故事里的偶然都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人躲避不开自己的命运,所能做的就是在这层薄薄的真相上涂抹着各种言不由衷,无结果的尝试和所谓的偶然。但人生也正因此充实而丰富起来。说到想象,人与人关系里最妙不可言的或许是对“他人眼中自己”的想象。我们在“凝视”和触碰外部世界之前,首先是个对“被凝视”需求很大的生物。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7.9/ 三个都是魔法时刻,只在日常对话里就发生了。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我称之为文学通感电影 日常生活的三度魔幻偶然 用想象重组记忆 喜欢这三个故事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4.5 突然大降温的鬼天气里歪在家里看这样一部作品简直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三星半,絮叨一直是我的痛点。故事二中的教授可真惨啊,学生连segawa和sagawa都分不清啊。
Let’s pretend... 密集台词轰炸但因为是日语而听得很爽(?)
完完全全没踩上滨口两部新片的点.. 有偶然 无想象 错过台词等于错过一切 不太对劲
偶然可能引发于你的瞬间想法、不可预见的失误、也可能就是一场单纯的奇遇。导演将偶然置于熟悉的场景,它们又真实又像存在于想象中。 最后一部五星。我想起了今年六月在北京地铁偶遇《毛骗》主演杨羽,并与他聊了一小段路的事。生活中的奇遇的确发生着,也在发生后给我们内心带来很大跃动。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