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真善良、叛逆倔强的女孩刘依依,在外打工感情受挫,回到家里想过安稳的日子。懵懂的少女通过媒人介绍嫁给了一个常年在外的男人。两人长期分居,没能如期给婆家延续香火,刘依依被逼着外出跟丈夫一起工作,拒绝后被贴上了不孝儿媳的标签。丈夫的不理解,父亲的去世,婆家的逼迫,自己辛苦挣钱的工作被误认为是偷情换来的,当时间证明了她内心的善良,可年轻的心再也回不来了……
怎么说呢,整体观感介于6-7分之间,5分打分制减一分加一分都太多 改编剧本 -1 结局较弱 -1 完成度不错 +1
其实不像《地球之夜》也不像《花束般的恋爱》,但实在是太温良的情感释放缓冲带了。与之前传统的日式爱情片相比男的顾家女的着情,电影给了一种反人设的。追求艺术舞蹈梦想,身边花团锦簇的男艺术家,安静的,温柔的,寡言少语的女出租车司机。你很难讨厌这样一份若即若离的感情,当代结构式的,灵光乍现的水族馆的游走,玻璃窗上的脸,以及夜深人静灯火阑珊街口的双人舞。幻梦爱情式的一夜,不断闪回的爱情,稍微想起的都是那些爱情的碎片。伊藤莎莉选的好,池松壮亮啥都能演。
3.不太能接受“队长张伟”遇到困难只会哭的娘炮设定
3.5 无人的水族馆 没有观众的舞台 在前方共进的旅程中无法达成一致目标才是最致命的 没有办法一起过下一年的生日 只剩回忆
学会接受一个普通的自己。算是一部合格的翻拍版吧,虽然有些情节设定放在国内来讲有些违和。三星半
【20220622】又一次在电影院涕泗横流。。《不可逆转》和《薄荷糖》的倒叙手法,巧妙的从疫情和东京奥运会切入一对分手恋人之间早已终结的情愫。《地球之夜》是他和她在他生日时看的电影,分手后只剩他一人重看。其实我也不记得他们为什么要分开,可能是因为职业上的不确定性?但是他们似乎也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要在一起,东京小箱子里面伴歌跳舞,最后沦落的,一个有了家庭,一个浑浑噩噩。
真惊喜啊,非常轻松好看又让人感动的青春片,我们只被自己定义。每个演员都带着高级的笑点,各有各自的特点。剧情理想化的处理又没有脱离实际,最感动的是一次次练习高难度动作的理解和坚持,一群队友加入后的热血。群戏精彩,团体动作设计真舒服,男子花样游泳能够表现的这么好。
看的时候最大的体验大概是看到男女主吵架的那段,实在是太像我和前任了,在看的时候也稍微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可是怎么说呢,无论是在电影还是生活中,逝去的爱都不可能再回来,相见大概是真的不如怀念,只要用尽全力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吧。那些遗失的美好也许终将会以另一种形式重新回到你的生活中,生活不会遗忘你曾经付出过的每一分努力。
【4】嗯嗯,看完我也稍微想起一些,但还是受不了倒叙结构,令一切的生机变得有限。好在没有过度追求“反推法”,而是着重于动作或场域,唤起美好的源流,各处痕迹却反复地扎人。世界到底是动态发展的,人们却总执迷不悟地在为一种停滞的可能性而感伤,并畅想另一种。
中二,好笑,还有点恰到好处的感人。光线出品的青春片十部里面总有一部还是有点东西的。给大型花样游泳表演加一⭐。
在日版的基础上做了本土化的修改,还是很热血与励志,也看得出导演和演员的努力,是一部翻拍比较成功的热血青春电影。
搞笑欢乐+青春激情+好看的画面构造+五位不同类型的185以上大帅哥 我真的瞬间沦陷 爱惨了呜呜呜呜 祝大火!绝对是黑马(全程看都在夸帅+可爱 太养眼了)有幸见到五位主演 还主动问了问题 记录一下哈哈
结尾推动的很少年很燃,但中间的过程几乎是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游戏关卡设计,没有刻画青春友谊,暗恋也是浮皮潦草,甚至称不上匠气,男主的哭戏尤其是配音大为出戏。
不狗血,没大奇迹,青春片。有笑有泪,有爱情的萌芽。好像能看到普通人的影子,但是又很不普通。“我们只被自己定义”
本地化做得不错,摆脱了动漫风,那个哪吒手办出现的恰到好处。用短视频软件来推动关键情节也真是绝了,自黑力度太大了吧。
翻拍的还不错,夏天和青春该有的中二样子,虽然最后大show比原版弱了不少,裸而不腐尤其难得。男主乳晕好大…手动羞耻狗头。
《五个扑水的少年》
像极了普通人的爱情,平凡、无疾而终、但总牵挂在心。伊藤沙莉一年拍了两部倒叙的爱情,一个是开着车心中却没有目的的司机,一个是热爱文艺厌恶普通生活的少女。
🌟🌟🌟🌟🌟
倒叙版《花束般的恋爱》《地球之夜》。欧容的《5X2》也是这样的结构,倒放徒增了一些伤感。像白开水一样的爱情,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都是草蛇灰线,但是过几天后你总是会想起来,这两年好多日本爱情电影都是这样,余味不在当天。【幻月字幕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