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全靠对白的电影我真的少见又少见
滨口龙介的剧作设计的极其巧妙,有着西方契科夫式的独幕剧剧情设置,又有着东方式的奇思与幻想,在建构与间离之间游走,整体观感极佳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7.9。第二段《开着的门》似有似无的也像是书里的情节一样,故意用“色情”的情节安排吸引人想继续往下看的欲望,却也拉低了片子的质感。结局很意外。《魔法》人和人的相遇是种魔法,前女友/好朋友,想应该就是提醒,在一起的时候相爱,分开后不要彼此打扰,纠缠不清,彼此做好人和人相处最基础的尊重。《再一次》是我最爱的部分,我好想她们两个分开时留个联系方式!!!就做好朋友就好。彼此相隔20年的“再会”,居然两个人都互不相识,就这样阴差阳错解开了彼此的心结/遗憾。偶然相会,却是初次见面。
#人与另一人的关系# 带有卡萨维蒂电影的情感运镜的影子,充斥人与人的试探、诱惑、帮助,遇到的你会是伤害我的人,也可能会是解我心结让我快乐的人。
就是plus版本的洪尚秀嘛,时间上double,洪是情感琐事小确幸。滨口思绪更广些更偏重情绪表达,和戏剧连贯性。都是生活都是人都很好,不见得谁比谁高级。
很喜欢这种完全靠对话推动剧情的处理方式,台词文本也写的很出色。三个故事都很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手扶梯上偶然间的相遇,各自充满想象力的扮演,又重新找到了学生时代失去的东西,填补上了心里缺失的空洞。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三个故事每个都很好,值得4星半。戳中爱看话痨剧的我。结构精致,对话里细节非常多,演员全员演技在线。
关于遗憾错过的一种想象性解决~~你想要的并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你以为你想要的......
被嚴重過譽的電影。不過是以長鏡頭為狗血劇情賦予一個個magic hour的文青意涵。第一段千年不變二女爭ㄧ男+PUA大賞,第二段仙人跳+砲友+意淫矯情版,第三段對les男性化形象的嚴重想像刻板,仔細想想,也只有那些意外的關係換位+最後ㄧ鏡的「望美」值得稍微咀嚼,三段故事單拎出來,都是相當平庸的短片。只高在於長對話中堆砌權力關係翻轉,然而表演走位的過分精準刻意還是讓其失去了自然而生的溫度。
以偶然为启,牵引出日常和爱的想象,唯一值得怀疑的是,为何不能不乘着“戏剧性”就飞翔呢?
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部滨口龙介,每个故事都很值得玩味,都有很迷人的女性角色,最喜欢第三个,完美诠释了偶然与想象的内涵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11/4/2021 @ 文化中心[hkiff]。故事上最喜歡第三個。濱口龍介果然還是拍indie好!這次把當年夜以繼日的失望完全一掃而空!!(QA聽到下一部是商業作而且改編村上春樹又開始擔心起來....)
从红长袖的《引见》出来 哇 日本电影真养眼 演员好看顺眼剧情也顺 舒坦了 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 那个老教授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之一 要老 要有文化 要体面讲究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看到朱迪科摩被强奸的戏份我后排的摩洛哥男人哈哈大笑 一种和电影的恐怖互文
第一个故事渣女演的挺好的,就是太娃娃脸了,跟另外两个成年人显得很违和。第二个故事教授正经的说咸话,也是有一番魅力。第三个故事是有故事的两个女人,陪着对方演戏释怀真的挺有爱。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