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故事女鬼复仇挺有意思的,直接就物理复仇了,分段式恐怖电影,冥婚最后拜堂的时候有点两极反转,女的像痴汉,男的像小媳妇。
很小的切入点,剧情很缓慢,但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压抑感
十个小故事,一个比一个降智,成功把我看困了
6.很有柬埔寨年轻人的气息,尤其是前半段,但很快这种活力就在现实面前低头了。基本合格,只是表现力还不够强。
第三世界生活的不如意是不可摆脱的无助。疾病与梦想都变得如此无力抵抗。2013年曾到过金边和暹粒。一杯tomb ridder也曾此起彼伏。
个人及其私密的影像表达,梦境意识的混合与第三方媒介的结合,从某方面来说加强了导演作者本身的表达力度。此外,本片视听有着锋利的敏锐度,摄影更是细腻有加.
10个故事10个老梗,真是没啥意思这个电影
很明显的作者电影,导演把自己的经历融入电影画面的角角落落,把氛围表达出来了。本来以为分为三大段是要表达三种不同的情绪或主题,但其实无非就是自己梦想的无力,贫穷和社会精神世界的崩塌罢了,反而感觉第二三大段粘在一起了,因此觉得分成三个部分没有很大的必要,但情绪堆叠起来的效果倒是大大给了我惊喜。剧作方面:对于第一大段的剧情属实觉得和后文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并没有主要刻划主角,反而是戴面具的c力了一些。剧情上面不出意料的简单又繁琐,细小的事件以小见大,渐渐就反应出了柬埔寨的社会环境,有导演个人的思想和态度在里面,欣赏导演的台词功力。对于导演,有几个隐喻镜头和幻想镜头安排的很有感觉,对于电影时间空间的运用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小布局的节奏感把握的很棒。
4《百合》
两星半吧,虽然10个小故事各有特色,但水平都太平庸了,也可能是限于篇幅的缘故。无论是对于情节、逻辑、人物、主题上的刻画都非常粗浅,完全依靠猎奇来吸引眼球,以至于整个故事几乎都是围绕那一两个恐怖镜头来服务。尤其是镜子化妆那个,根本就不知所云。稍微好一点的是齿虫和人体模型,分别指向寄生虫病毒以及类人恐怖谷效应。然后主角们的表现依旧是看到危险就是不跑,等着被杀,或者笨到跑不掉,在一部电影里反复这样也是蛮无聊的。二手衣柜那个故事的女主倒是很勇,但最后依然剧情杀。至于恐怖镜头,just so so。这种片子也就是打发时间比较有用
齿虫的故事还可以也,有种韩国版行尸走肉的感觉。冥婚的有点出乎我意料。人体玩偶故事挺特别的,好诡异。红衣故事比较弱。有种zoo的感觉
风风火火的讲了好几个故事,全都没头没尾的,还不如好好把一个故事讲完整。灵媒那个故事男主还挺帅的。
女鬼还能飞檐走壁也算创新了。「齿虫」丧尸走向烂俗。「捉迷藏」最佳。「冥婚」啱我性癖。有效恐怖演出奖颁给人形模特男。
房顶漏雨的斑驳,父亲烂掉的脚趾,城市变迁无奈之下的选择
《韩国都市怪谈》还可以,怎么到了《首尔怪谈》这么又臭又长!
实在不懂这类满满其他导演痕迹的电影有什么存在意义 连内核都是别人的
恐怖片还是不能太依赖于视效,那个人吃人像毒液一样,已经不恐怖了,直接我就觉得这就是电影里才有的事,牙虫到是利用视效做得很恶心,但是走向又变成了丧尸我很失望。因为依赖于视效,所以在朴素的氛围感营造上掉以轻心,并没有在这上面做太多的设计,故事的逻辑也因为讲完发生就结束,所以很容易变得千篇一律,应该没有人不允许对怪谈故事的修改吧,但是这个水平好像就只停留在这。
污名化女生感情的恐怖片真是爱不起来,烦死了烦死了搞什么丧尸恐怖片啊
最后,导演说希望影片的一部分东西能叫醒睡醒的人们(让人们意识到问题),坐在我旁边观看的第四代导演(一个慈祥的奶奶)和一些观众可能实在无法睡醒,我也中途强打精神,偶尔看到一个象征表达才容易集中一会儿。我也希望在影展能看到更多快速、移动镜头的表达,固定镜头看的我厌了…
2022年的韩国怪谈还在拍八百年前日本怪谈拍过的套路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