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家庭的母女关系和成长主题都很好,只是剧本的冲突写的没有想象力,单薄到第一次让人看皮克斯动画看出了一丝丝低幼感,有些情节的逻辑没法思考,顺拐着就过去了。
《愛情神話》好看。靈的。很驚艷國產片有這樣不矯情不狗血的生活片。妙趣橫生。有況味。了不起的。幾個中年男女。互相折磨。互相糾纏。生活淡出個鳥來。但人生無時無刻不悶騷。年度好片。喜別2021。
我感觉吧,这个中式父母,只能算一般般讨人厌的程度,而已。
徐峥说过:“我很想拍这么一部纯沪语的上海电影,并不是因为上海话有什么优势,而是因为这么本土,这么有特色的东西,它值得一个记录”。真希望成都有朝一日也能有这样的电影
喜欢喜欢 ,快俩小时了竟然没看够 就这种题材拜托电影院能多点,导演真的好会拍,特别第一场群戏那里节奏真的非常的棒,谈恋爱吗哪有那么多扭捏,哪有一定女的就要被动?
五个人在餐桌上一同吃饭的那场戏,互相试探,互相暗讽,言语游戏,配乐节奏一气呵成。
说你不贴近生活吧,把字打出来又删掉,看到别人给点的赞立刻心花怒放,这事我都干过。说你贴近生活吧,一个大老头子,天天去喝奶茶,就算是上海老头子也跟开玩笑似的。
私封为今年的年度电影。几场餐桌戏里的场面调度十分精美,加上美术馆一场中戏仿的戏剧感,在日常鸡零狗碎的主题里制造出了一种神秘的升格。对性别议题大方地讨论,甚至让人产生一种这是一部在正常国家拍出的正常电影的错觉。
Panda的2021年度华语电影:01月→《送你一朵小红花》《学区房72小时》《棒!少年》《76天》《许愿神龙》… 02月→《无声》《一切都会有的》《掬水月在手》《孤味》《亲爱的房客》《同学麦娜丝》《花椒之味》《光》… 03月→《新神榜:哪吒重生》《小伟》《又见奈良》… 04月→《兰心大剧院》… 05月→《弓蕉园的秘密》《悬崖之上》《第十一回》… 7月→《男人与他的海》《智齿》… 8月→《人生清理员》《怒火·重案》《 白蛇2:青蛇劫起》《盛夏未来》《革命者》《男儿王》《南巫》… 9月→《好好拍电影》《矮婆》《龙虎武师》《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10月→《白蛇传·情》《妈妈的神奇小子》《九零后》《浊水漂流》《五个扑水的少年》《大学》…11月→《手卷烟》… 12月→《雄狮少年》《藏草青青》《1950他们正年轻》《听见歌 再唱》《爱情神话》。
真的非常非常惊喜的一部电影
好看啊,文青最喜欢的那一卦,灵,有腔调。几个细节:
《繁花》为啥不交给这个班子拍?难得看到国产电影里把都市题材拍得好看又机灵。老克勒pass掉这一节猜到了,大概总免不了最后要升华一下,好在意义在追思会上消解掉了:大家看费里尼的电影困得东倒西歪,一听要吃夜点心马上来了精神,忙着讨论老大昌的苔条和护手霜的气味了。
看到红月下熊猫从美美的身体里被逼出时痛苦的样子,想起白龙对千寻说“不要回头”。在告别之时,千寻真的没有回头,对于现实的苦日子是什么样她显然没有概念。还好美美回头了,她从熊猫那里收获了与亲密关系切割的勇气,她决定变得凶猛。她不愿再被圈养,也不会圈养任何人,无论以任何名义。
93/100。让观众清晰地看到了两种主体矛盾:一是女主人公自身青春期的叛逆与从小到大被灌输着的那种追求完美主义的思想,每一次的变形都像是一次对于初心的狠狠撕裂,可却又不能彻底将之抛之不顾;另一是东方文化中的一切安好与西方文化中该闯就闯的碰撞,从母亲为了自己的爱情背弃外祖母再到女儿为了自己小小的追星梦给母亲撒下一个个不在预设范围内的谎,一代代传下的冲突却更多的是不同思想面对面后的必然结果。而最后电影也很成功地将矛盾在女主人公身上抚平:她既选择做那个家中可以到处宣扬的乖乖女,也要偶尔为了自己疯狂一把,得到了所有人的理解。但你看不到的却是,这看似简单的选择却是所有像母亲这样女性经历了无数次挣扎后才能得到的稳衡,把所有的掌声献给为了平衡这一切而默默付出的女人们,在她们的肩头上,世界终以豁然开朗。
生活里哪有什么爱情神话,生活的格调才是最重要的。画画、打鼓、写诗和做菜,然后是爱与被爱,徐峥和马伊琍等一众上海人把这个上海伪爱情故事演的妙趣横生,灵了灵了。
灵哦,居然用了三首我记得的歌
一部很有意思的小电影,那句“我不过是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真的太牛了,倪虹洁在里面太美了,我可太爱倪虹洁了
人在广州,看了想即刻马上回上海。五小时后白云到虹桥的票只要270,说走就走。
说实话有点没太看懂导演主要想要表达什么,但剧情片来说也算是中规中矩吧,有些小的点还是能get到的
马伊琍的上海话太有味了,对倪虹洁改观了,这电影里的爱情观👏总体值得一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