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有毒男性气概批判大片,老公以为自己是“老实人的复仇”,万人迷以为自己是遇到“欲拒还迎”,但站在女性叙事立场才看清这是千百年来最烂街的女性被利用、被压抑、被凌辱的故事,而正义伸张的前提首先是“滚钉板”,三位主演奉献了精彩表演(但是稍不满意的是本马达和司机的美音真的令人出戏,更不要说本马达的扮相哈哈😂)好在最后运气在女主这边,死了丈夫好出门再活30年~
三个独立的短片,从女性视角出发,说的都是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美好与爱。从还期待下次约会的青年,到离婚的少妇,再到已然认命的中年妇女,在时间的徐徐攻势之下,人生的种种际遇娓娓道来,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大段的日常对话里铺开,到最后每个人都像挨了锤的牛一样逆来顺受,只有叹息似旧梦,早经消散莫再寻。小林绫或许就是新垣结衣老了的样子。
四星半。精致又饱满的短片集,仿佛是阅读了三篇上乘的短篇小说,偶然与巧合的事件,被勾勒得合情合理,也从中窥见了人与人关系的微妙之处。太期待第二部了!
当然是好看的,滨口龙介对于生活日常中magic hour的抓取与延申有相当高妙的敏感度,神采洞察,形采凝聚,甚至触摸到了小说的边界。BJIFF@资料馆
滨口龙介的电影让人有“只要有好的故事,谁都能拍电影"的感觉。但这样清淡自然的画面也不是谁都能驾驭的。2021年除了这部,另有一部斩获更多大奖的作品还没得以一观真是期待,滨口龙介不出名已是不行。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作为一个导演拍电影,讲情感,人心,欲望,不讲政治,阶级,是蛮奢侈的事情。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第一段提供“偶然”,第二段负责“想象”,第三段“扮演”集大成。偶然提供情节,想象提供空间,借由扮演呈现,偶然、想象、扮演,三位一体,是为“电影”——从“假”中体验到“真”,在虚构中抒发潜藏深处的情感。怎么会如此轻巧而又精准而又妙趣横生引人入胜?!4.5
完全靠对话推进个人略吃不消,前两个真的too much,第三个有被感动到,两个女演员选得真好,恰如其分。
这部电影是三段式结构,分别是《魔法》,《开着的门》,《再来一次》,
滨口龙介知道全宇宙所有的最浪漫的电影拍法!
三段式。喜欢第二个故事。第三个故事尬聊了。。。
看似剧本驱动,形式简洁富于节奏,实则超级难拍。对演员的要求极高,滨口折磨起演员来想必不下于小津。
「海王 / 我被绿了 / 你好婊……」令人生气又出戏,电影节放映版字幕翻成这样low极了,自以为贴近观众,得意洋洋地伤害每一个认真琢磨台词的创作者。
不過,全部都少了日片特有的細膩感。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越看越困,把生活切片做得如同迷宫一样的乐趣而对我而言已不再有吸引力,但直言的极端,依然有交流的困境,因为我们永远对着空白的客体诉说,才需要想象来填补真空。
三段戛然而止的人生片段,轻灵得像小夜曲的高潮,只有一幕一幕的场景连缀着对话如串珠啪嗒啪嗒的落下,结束之时,又谈不上结束,想问“后来呢”,却也没有后来。只留下怅然若失意犹未尽的情绪。
完全靠对话推进个人略吃不消,前两个真的too much,第三个有被感动到,两个女演员选得真好,恰如其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