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故事都很切题。当我觉得对话开始令我安适的时候都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展开,让气氛一下子变味。最喜欢第一个故事。
coincidence n imagination
寂寞都市生活当中无足轻重却实际上比一切都重要的精神时刻。舒服的长镜头,倾诉般日常的演技处理,理应如此的平和态度,这就是仅你我能看见的魔法。
高级,很深地挖到骨子里去的情感。有限的场地,调度却极好看。最后一段看哭。
我实在喜欢最后一个故事,如果不做些什么实在对不起这样的意外相遇,如果对一个陌生人,我们是不是更容易袒露心扉呢,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人与另一人的关系# 带有卡萨维蒂电影的情感运镜的影子,充斥人与人的试探、诱惑、帮助,遇到的你会是伤害我的人,也可能会是解我心结让我快乐的人。
前两个故事感觉很洪常秀,最后一个讲的是什么?
coincidence n imagination
连刷两遍还是看的津津有味,既有上世纪欧洲文艺电影的精巧结构和剧情(侯麦+安东尼奥尼),又有日式日常琐事描述的丰盈隽永(村上+是枝裕和)。(不想捧一踩一,但洪尚秀真的不是一个档次)
很文学的电影,基本上由固定场景和大篇幅对话构成。不管是人物性格还是对话内容都太日本了,现在对这种有点审美疲劳了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前两个故事是冰山下的暗潮涌动,第三个故事是湖面微澜下时不时涌出的小惊喜。最喜欢もう一度,有些缺口是一生的,幸运的是,萍水相逢让她们不再遗憾。
不喜欢第三个故事,但理解那种因为偶然引发的想象最终定格为了记忆。这个世界不会有人认错人,除非是故意的。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印象比较深的乃是第二个故事,女大学生为了情夫勾引拿到芥川奖的教授,用读情色文字的方式,想要把后者一点点带进坑里,着实有趣。色情的朦胧感,公共空间的禁忌,伦理层面的制约,将这对男女的情感表现得克制却又放纵。
补标,八月底去北京的高铁上看的。洪味儿太冲辣。
除了第一篇《魔法》最后一个”5年之后“,觉得实属多余(侯麦绝不会这么做)外,其余都非常好,喋喋不休又吸引人的精磨台词,干净简单的场景,把一切生活中的意外、惊喜和失控都说掉了。
日常的非日常,滨口龙介再次展现了电影这一媒介自身的“魔法”。(舒曼的曲子还真是用的恰到好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