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标,八月底去北京的高铁上看的。洪味儿太冲辣。
三个小故事走向看似有些奇怪,但是却小巧有趣,尤其第一段又让我想起了《夜以继日》那种讽刺感,看着诡异其实完全make sense;第二段直到公交车相遇结局,我才叹出一个妙字;第三段的展开更是让我诧异,她们好像在演又好像完全没演,两位女性仿佛在对话沟通又好像完全不在一个世界。
都整部影片的叙述节奏缓慢如流水,导演抓住了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如一颗小石子投入池塘中,慢慢泛起涟漪,平静的湖面下却是汹涌的情欲。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三幕剧式,奇妙的构思与表达,用偶然的事件准确切入了人际间的联系及对于情感的剖析。最喜第三幕,始于错误的交集,终于真切的情感表达。
陌生人的偶然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借缘分为由巧妙的谱写故事
世界电影,抽空生活质感直指生活的实质,发生在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在世界受欢迎吧。但我还是喜欢那些更接地气的。
每个短片的完成度都出奇地让人惊异,且准确切题,对话实现故事延展,巧合的出现并没有不适,而是继续发生的土壤,每个故事都在理性的牵动下表达出美好的愿望,爱情的追悔与放手,自我的一面被人欣赏的荣幸,陌生人之间在扮演形式下的敞开心扉。
4.5/揉碎时钟表盘撒入偶然与想象的缝隙,在对白里飞散感情的凝视和审问。镜头停滞的瞬间泄露自我对爱的怀疑,情欲借由打开的门逾越体面界限,空间反向转体制造以阴差阳错为借口的和解。生命里牵扯出无数感慨的时刻,被滨口龙介以近乎文字的模式形成彻底的戏剧呈现。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4.5 洪尚秀看了大呼内行,里维特看了留下欣慰的泪水。一部在不经意间创造微小的奇迹,在“对话戏”的框架下探索语言的魔法的电影。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三个短片都喜欢,好像每个女主都有教授说的那种,在情感和欲望被压抑的社会中“可以不受常识的束缚而思考和行动”的能力。
太好了,《夜以继日》看到了滨口龙介的技术水平,这个短片集看到了他的才华和灵气。如果说洪尚秀的电影是一篇篇散文,那么滨口龙介就是一首诗歌。用有限的场景,简短的篇幅,让人看到了无限延展的故事。就是“好像什么都没说,却又说了很多”的感觉。最后一部分最温柔治愈,把女性之间的情感用“偶然相遇”的故事平淡的讲述。第二部分女主角读书的部分迸发的情欲,虽然拍摄克制,但比朴赞郁的《小姐》更甚。喜欢程度:《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评分:8.5/10。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第一个次之,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摄影、灯光、美术、明星、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只剩下台词和表演,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屡屡有惊喜。成不了经典,但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突破。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