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苦过我的甜,
是让平凡的我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这部拼盘献礼片,发掘了章子怡的导演潜力,有机会拍长片的话可以期待一下,情感,故事,镜头语音等运用的都比较自如。
这个反而觉得如果篇幅可以给到常规电影的长度,会更好,把航天故事赋予了浪漫主义,也是,能有什么比探索宇宙更浪漫的。章子怡执导看得出很多青涩,但真的好过沈腾。
《诗》 3.7/5
不太喜欢这种短片凑在一起的电影了,特别是沈腾的part,不太好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个人喜好顺序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此外,这些故事里那些(校园)霸凌是什么意思?主旋律作品就拍这些?我看一些人完全就不知道什么样的作品适合未成年人,还这也影响未成年,那也有不良影响,都下架,都删减,可最后呈现的有过之无不及……
吴京真的好华为;子怡走起主旋律来也是很华为;我喜欢徐峥这个故事,让我一个半路出家的广告人很感慨;沈腾也不是每次发挥都正常,这次明显太烂。你敢信都2050年的机器人了居然没有小型核聚变充电设施没有防水措施充电还要靠红旗。
1乘风,抗日骑兵团,老父亲吴京&吴磊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温情与热血,旧时代与新未来。诗是全篇最好的故事,情感真实,感动人心。徐峥的故事好看、得乐、轻松。其他两个故事比较单薄。
电影版爱国宣传片。技术都是国内一流的,演员摄影制作都是很棒,就是有点过于吹嘘。徐峥的表演我很喜欢。
前两段硬煽情但是有效果 后两段硬搞笑但是很难笑
告诉你
章子怡的《诗》最好。雨中跟儿子对峙的段落,是全片演技的高光点。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前三个故事都不行,吴京全方位差,章子怡徐铮简单陈旧勉强及格,导致沈腾看了个开头就关机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