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的情人们没法克服偶然=魔法所激起的情欲的诱惑,没办法在魔法之间作出抉择:“我喜欢你,但我很怀疑”,最终meiko选择了背向魔法,将表演留在想象;在第二幕里,他们充当了欲望伦理的悲剧英雄,教授通过打开门继续演出勾引的戏剧,肯定了自身和女学生的欲望,双方都承担了灾难性后果;第三幕发生在灾难之后的世界,两个偶然相遇的女性通过扮演,排练了替代记忆中“无可替代”的那个人的可能性,在偶然中相遇和错事之物,仿佛也能在偶然和想象中重新找到。在我们试图抵御偶然性的时候,想象产生了,想象似乎总让人陷入不幸,却又总是对超越不幸的尝试。
自然捕捉,简单而深邃的对话。三段情爱,请对号入座。★★★★/8.1
几乎固定机位拍摄
现在似乎能够理解滨口龙介说的“不在乎演员的演技,最看重外表的意境和存在感”了。在这样的文本下演技几乎完全不会进入视线无暇被顾及。
每一段都精彩却又能融为整体,其文本深度和层次与片名紧扣,每段“想象”呈现又都完全不同,看后第二天仍在回味。
所有的凝视都关乎权利,只有妈妈的凝视关乎爱,那注视的眼光那么温柔。
国内电影只有通过夸张、搞笑以及烂梗才能博取大众的喜爱吗?不过这也是国内商业片最盛行的原因,大家都有钱嘛。
这他妈哪是电影,简直就是春晚小品大荟萃。亲情作为题材,永远是最安全的,你敢说妈妈不好,你就是不孝,不孝是多大的罪啊,比杀人放火还严重哦,已经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造成极大威胁了,很大一顶帽子
四星半。三段故事的开端皆出自偶然,角色间的邂逅与重逢,抖出了人物平静外表下巨大的情感波澜。而突破枷锁的法门竟是一次次的扮与演,这样的选择所簇生的斑斓人生超乎参与者的全部想象。滨口龙介对人类情感的细腻捕捉,润化于环境之中,浑然天成。
近年看过最好的新日影了。刚看完觉得四星,回味后改成五星。每个故事都喜欢,充满了对个人的观察、体贴、理解,虽然明知导演创作了一切,却又毫无上帝视角感,体会不到丝毫创作者的自大。第一部的古川琴音你人生中一定会遇到,第二部的文学式诱惑与古典结局,第三部对美丽错误的珍惜与想象,都是何等大气又何等细腻。多一些这样的电影就好了。
有趣!这个无限熵增的世界,单一时间线下,有太多犹如基因突变般碰撞的偶然,它探讨的正是偶然背后,人物即兴的不可知论,你以为是将来完成时,其实只是虚拟语气。所以每个故事,只有彼此的谎言走到了最后。
每个篇章独立来看已足够精彩,整体上又有巧妙的互文,而且层层递进。如果说我本不太喜欢《夜以继日》正是因为剧情里过于生硬的“玄妙”,那么新片片名中的“偶然”与“想象”两个词正是在击碎这种生硬,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流动的随机性、一种轻盈的可能性。
科恩兄弟以《巴斯特的歌谣》重现西部荒蛮,滨口龙介借《偶然与想象》编织情感纹理。这二部应该是短片集能够触及的天花板了,第二个故事后劲尤其大,虽然也有一处剧作上的神来之笔,但相比较之下第一和第三个故事则更具设计感。演员都演得很棒。
真好啊。時間にゆっくり殺されて行く。(甲斐翔真好可)
喜剧思维依然是小品的,作为第八百多部穿越国产片它跟《夏洛特烦恼》《乘风破浪》之流的区别就是情节设置始终保持着很好的方向感(情感牵引力),不为低俗而低俗,不因坏品味而自得,因此那些并不高级的包袱也有别于拼凑填塞的段子而不显得油腻,那些演员(打排球的几个女孩)除了陈赫以外选的都很符合年代气质,很不错,对于贾玲来说是上限了。
魔法的诞生与消失。诱惑的密谋与落空。意外的偶遇与倾诉。偶然是现实,想象是梦境。言语在暗中蓄力,构建幻觉又撕破一切。痛苦和伤口是人生必须的养分,遗憾也是,而因为这些东西,将你我连结,或者摧毁。
每一段都精彩却又能融为整体,其文本深度和层次与片名紧扣,每段“想象”呈现又都完全不同,看后第二天仍在回味。
不错,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日常中的一点点不日常,蛮高级的,台词写得真好,演员也厉害,要背那么绵密的对话,像第一段车上的固定长镜头,不知讲了多少句。第一个故事《魔法》,最后幻想的两个结尾,意趣深长;第二个故事《打开门》,最后公交车的反悔一吻和迫不及待交出的名片,也是令人回味;第三个故事《再度》最好,短发女认错百合初恋,巴啦啦表错情,对方化解尴尬,将错就错扮演从前恋人,自己也想起了从前的恋人,扶梯上来来回回几个段落,太可爱了。
全员神经病...第二三个故事看的时候场内日本人自己都笑了。不喜欢构图,剪辑生硬,camera work有点弱。#EFM-Goes-Global-Tokyo
今年看过的最好的电影,并且想多看几遍。它的剧本怎么能这么好,演员也好,每个年龄段的女性的内心为什么能探悉得如此精确。真的太好了,让人忍不住也想去写东西去创作来表达的程度。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